【AM】说!我是谁!(1,2)

null

正在码的大坑,决定搬到LOFTER上了。


(1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he Hyacinth.

Merlin抬头看了看这几个字,嘴角浮现一丝微笑,轻轻推门走了进去。

这是一家极为简朴的咖啡吧,却有着不一样的风味。偏暗色调的雕花台灯点缀在每张木质桌子的一角,朦胧地照着有些氤氲的空气。墙是暗橙色的,并不夸张,反而恰好有一种舒心的慰藉感。

风信子。

躲在伦敦西城区的一个角落,店面并不大,每天的顾客也不是很多。Merlin之所以选择在这样一个地方打工,就是因为它远离世事,还因为它有一个可爱的名字。没错,Merlin暗自笑了笑,这样的地方应该不会有人找到自己。

当然……除了一个人。

Freya,亘古不变的小说的女主,永远光彩照人。

情窦初开比别人晚好几年的Merlin,在大学的时候终于明白了一件事,告白是要男孩子来做的。于是他又给自己打了一年的气,在一个冬天向Freya表明了心意。为了表达自己的决心,Merlin只穿了一件T恤,准备一被拒绝就脱光冻死。然而出乎意料的是,Freya当即一口答应,在Merlin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以闪电的速度夺走了他的初吻。

真是……不寻常的经历。

Merlin每次想起和Freya在一起的过程,都会觉得不可思议。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这么顺利。他觉得,没有再比这更不寻常的告白了。

当然,这是因为他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。

 

好吧,除了Freya一个人可以找到自己。这也行。

“我说,你到底在躲什么?”

Freya一只胳膊撑在吧台上,上下打量着身穿工作服的Merlin,第一千次问了这个问题。在Freya和Merlin交往的第二年,Merlin突然中途退学,从此一个人在伦敦到处轮转,不停地变换着工作。Merlin强调,他留在伦敦是为了Freya,却始终不肯告诉她自己到底在躲什么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辛酸和秘密不是么。

“哎呀都说了我只是想早点步入社会——”

Merlin拿起一个杯子,瞅了一眼空荡荡的咖啡吧。

“你就扯吧,”Freya白了Merlin一眼,也不追究下去,“社会才不需要你这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——”

“Merlin!怎么还在吧台!快给我到后面!”

对讲机传来一阵咆哮,吓得Merlin差点摔了手里的玻璃杯。

“啊?为什么突然——”

“你瞎吗!没看到客人都走了吗!他马上就要来了!你再不过来我扣你三个月的——”

 

世界突然安静了下来。

 

店门被轻轻推开,一缕静谧的阳光挤进本来有些昏暗的空间。

黑色的西服,一抹血红色的领带,还有一团耀眼的金色,组合在一起仿佛让空气都屏住了呼吸……一个男人小心翼翼地迈进门,摘下墨镜。那是一对仿佛沉浸在海洋里的双眸,蔚蓝里闪耀着光芒。一抹礼貌的微笑无意地扬在嘴角,勾勒出这个世界上最迷人的面容……整个人仿佛都是金色的。

你确定这是人类该有的容貌?

“欢迎光临,请问——”

四目相对,沉默。

一瞬间Merlin的嘴巴好像突然变成了一片冻原,一个字也吐不出。这是怎么了?为什么眼前这个人——为什么……哦天他的眼睛该死的好看……Merlin感觉空气绝对是暴露了自己不自然的思绪,否则对方也不会接着会意一笑。

哦天哪,他在想什么。

“您好,Arthur Pendragon。”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“呃……”Merlin宁愿用自己的余生来挽救此时的尴尬,但他苦思冥想还是想不出来眼前的这个人是谁,“不好意思,请问您——”

“Mr.Pendragon!”Arthur身后的一阵嘈杂淹没了Merlin的问题,“您此时应该进门了!算了回去我把这段剪掉好了——我天,这该死的店怎么这么暗,灯光师人呢——”

Merlin目瞪口呆地看着一大波人——带着一大波乱七八糟的设备——硬生生地从Arthur身后挤进了店里。打头的人手里握着一沓厚厚的纸,棒球帽歪歪地叩在杂草丛生的脑袋上,一脸不爽显而易见。

哦糟糕!Merlin用自己的脑袋打赌,他真的是刚刚才想起昨天的通知。今天会有一个明星来店里拍采风纪录片,要求全员回避——该死的他竟然忘了这回事!还有该死的店长为什么不提前说下名字!自己该死的平时就应该多关注一下娱乐新闻!

“蛮帅的嘛……”

Merlin听到Freya在旁边满意地嘟囔了一句,他眨了眨眼,这的确没办法否定。眼前的这个演员,正坐在一把椅子上,一头金发带着阳光的气息,整个人散发着让人无法抵抗的魅力。这绝对是众多演员中最帅的一个。

 

“还愣着干什么!滚到后面!带着你该死的女朋友!”

对讲机又发出一声怒吼,把Merlin从胡思乱想中揪了出来。天呐自己在干什么,三个月的工资可不能没——而且搞不好会进镜头啊——

“等一下。”

What?Merlin转过头,寻找着声音的主人。虽然他觉得他知道是谁。

“我说,等一下。”

Arthur整了整西服的领子,慢慢站了起来。高挺的鼻梁,深邃的双眸,随着光线的变化那张坚毅的脸显出了几分温柔。

“什——您说什么?”

“Mr.Pendragon,”旁边那个长着一头草的男人跨几步挡在Arthur面前,“您看,最好不要再浪费时间了,我们可是全程开着摄像——”

“没有服务员,拍的什么咖啡吧?”Arthur打断了导演,径直向Merlin走了过来,“你,给我倒杯中份拿铁,然后送到那边的桌子。一句话都别说——”

“这不行。”

Merlin想都没想就急忙摆手。这怎么可能!这可是要上电视的!Arthur挑了挑眉,他在等下文。

“对不起——”Merlin顿了顿,他不知道该如何解释,“我那个——我那个对镜头有恐惧症所以恐怕——”

“你别听Merlin瞎扯,他这人就爱瞎扯。他才没有什么无聊的镜头恐惧症,相反他还特别喜欢我给他拍圣诞特辑——”

女朋友这种东西就是补刀的。Merlin目瞪口呆地看向Freya,而后者得意地挑了挑眉,跳下高脚椅。

“好好拍,亲爱的,”Freya在Merlin脸上啜了一下,朝门口走去,“我就不在这儿了,这个Arthur太帅了我怕我会抛弃你,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Damn it!

Merlin一脸黑线地瞅了一眼自己女朋友的背影,却无意又对上了那双海一般深邃的双眸——

温柔的一笑。Oh……

Merlin觉得这笑让自己浑身不舒服。

“So,Merlin,right?”男人的声线低沉却有力,“我们开始吧。”

 

TBC

 

 

 

 

 

(2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从早晨开始就该死的没有一件事顺心。

Arthur对着后视镜理了理头发,挤出一个笑容看看能不能迷倒自己。还不错,他想着,凭着这张脸,起码自己的感情方面想要什么就能有什么……吧?

又瞅了瞅镜子里的自己,Arthur叹了口气,望向了窗外。

自从新电视剧开播后,虽然一路人气飙升,但每天连饭都来不及吃的生活真的是让人受不了。早晨Morgana的一通电话让Arthur对早餐食欲全无。

 

“我说,老弟,”电话那头传来Morgana慵懒的声音,“你挺行啊,红了以后就不顾你老姐了——”

“你可饶了我吧,我现在每天忙得都——”

“I know, I know,所以我给你一个弥补亲情的机会嘛。”

Arthur心里咯噔一下,这个女人又要搞什么名堂。

“你不会……又要来看我吧?我跟你说我现在在拍纪录片,每天住的地方都不一样——”

“I know,I know.”Morgana干笑了一声,“所以我才不去找你呢。我要去找你女朋友——或者——男朋友——”

“你在说什么啊!”Arthur刚嚼了几口的烤肠一口吐了出来,“你明知道我没有——”

“所以你get到我的重点了。”

“你说什——”

滴——滴——滴……

 

该死的!

Arthur一把把手机摔到沙发里,扔掉手里的叉子。Arthur对Morgana十分了解,这个女人平生最大的乐趣就是当“媒婆”牵红线。其必用伎俩是打着拜访的名义瞎捣乱。Arthur记得她曾经试图把自己的地理老师和学校的门卫拼到一起,后来那地理老师再也没敢走大门进学校。

翻墙,当然。

Arthur皱着眉,闭上了眼。自己并没有女朋友——或者什么该死的男朋友。所以那女人到底什么意思——

天啊!这是在给自己下通牒!Arthur一拳砸在沙发里。如果不在她来之前找到女朋友,那Morgana就可以名正言顺牵红线了!为什么几年前没有想到有朝一日那疯女人会牵到自己身上?!

好吧,几年前的Arthur确实不用。

从高中开始,alright,从初中开始,金发王子无疑是所有女生——当然也包括男生——的聚焦点。当然,他的感情生活从来就不会贫乏,女朋友十根手指头都数不完。

可问题是现在的他不可能去找什么女朋友啊!

自从当了演员后,公司方面一直阻止Arthur和任何人交往,理由是认为他还年轻。什么鬼理由,Arthur想,那该死的就是父亲对他私人生活的禁止!

没错,Arthur的演艺公司正是他父亲的。

这天下敢跟Uther对着干的,也只有Morgana了。

想到这,Arthur松开眉头,或许……这个叱咤风云的女人可以帮帮自己也说不定呢……

 

 

Arthur忍不住去打量眼前的这个人。

虽然身穿黑色的工作服,但给人的感觉却是……发着光。黑色的头发乖乖地贴在头上,鬓角的翘毛却可爱得恰到好处。看起来……也不过22岁,一张轮廓细腻的脸庞,扬着一丝青涩的微笑……那双眼睛……那双眼睛,为什么感觉它们有着摄人心魂的魅力,纯洁得仿佛要滴出水来——

一定是疯了。

Arthur说不清为什么,这个普通的服务生在某一刹那仿佛紧紧地抓住了自己的心——哦天哪他看着我呢,我得先自我介绍——不对我Arthur Pendragon什么时候需要自我介绍了——保持微笑,Arthur,没错。哦天哪他要走了……什么——他要走了——?

“我说,等一下。”

显然是被自己的话吓到了,Arthur愣了愣,幸好此时导演挡在了面前……

之后的对话Arthur觉得根本就没有经过大脑,他唯一记得的就是自己的目光总是不愿意离开那个叫Merlin的男孩,该死的他是个男孩!而且刚刚那个女孩,貌似是Merlin的女朋友——

“Mr.Pendragon?”

听到自己的名字,Arthur急忙拉回了思绪,他回过头,看见导演正一脸——奇怪地——看着自己。

“What’s wrong?”

“呃……”上方传来一个小心翼翼的嗓音,“Mr,Pendragon……您的手……”

什么?Arthur抬眼看看过来送拿铁的Merlin,然后看了看自己的手——

 

天杀的自己在干什么!该死的自己是什么时候抓住Merlin的手的!

 

“So——Sorry!!”

Arthur急忙抽回已经通红的手,心里暗暗地骂了句脏话。Merlin歪歪头,把拿铁轻轻放在桌子上,沉默地转身离开。

看着男孩的背影,Arthur撇过头躲开镜头。这片子估计是废了。

However,这集纪录片仍然准时地出现在了当晚的电视机上。

你知道,这对Merlin来说并不是一个好事。

 

TBC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恶魔布的一只郭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