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M】说!我是谁!/35 36/误会+吵架

null


【科总生日这天发刀子SORRY啦】

35)

说实话,Merlin自己都不太能想起了后来的事情。

也许他只记得,Arthur,那个一直把自己捧在手心里的男人,第一次朝自己发火。

 

当Gwaine抄起手机给警察打电话时,他觉得自己的三观一定是毁了。

“你们他妈听懂我说什么了吗!”身后的嘈杂使Gwaine不得不跑到休息室,“我说——该死的——又死人了!又——”

一两秒的停顿。

“什么——?!该死的你们他妈可是警/察——鬼信你!”他朝地上啐了一口,“上次就不了了之,鬼知道你们收了谁的贿赂——喂?喂?!”

男人扯着嗓子朝电话大骂了一声“FUCK”。当剧组再一次出事故,电话那边的苏格兰警/署给出的回答却仅仅是“您别担心,我们会处理的”——这他妈简直是狗屁!

想起Sam和Devin,Gwaine握紧了拳头,他无法相信警察竟然一次次含糊其辞和放任不管。难道这次又是剧组压下的?怎么可能——这他妈怎么可能,明明第一时间就报的警——除非……

除非警察之前知道这起命案。

然而这些信息实在超出Gwaine的承受范围,他搞不明白为什么突然出现这么多事情——然而就在他准备再给警察打一遍电话时,身后的门突然一声巨响。

 

双眸因惊慌而睁大,身体剧烈抖动着,Merlin猛地砸开门,站在门口。

 

“Mer……Merlin?”

“Gwaine!”黑发男孩的声音低的几乎让人听不见,他三步并两步突然冲过来,一只手狠狠地抓上Gwaine的衣领。“Arthur……Arthur……”

男孩激烈的鼻息打在自己脖颈上,看着他因紧张而发白的面孔,Gwaine也开始慌了。

“Merlin?”他两手拍上对方的肩膀,试图让他镇静一下,“Arthur什么——”

“你有没有——看见他——Arthur——他手机不通——”

男孩眼里渐渐泛起泪水,手依然狠狠地抓着Gwaine的衣领。Gwaine觉得自己就要透不过气了。

“没、没有……我一直在跟警察打电话——”

听到这里Merlin突然一松手,猛地屏住呼吸,眼睛眯了起来。他仿佛犹豫了几秒,然后张口。

“警察……说什么。”

“呃——他们说会‘处理’的。”Gwaine有些懵了,他从来没见过Merlin这样的表情,有些陌生,有些……危险。

然而Merlin没有答话。

“Merlin?你——”

“如果见到Arthur,”男孩的声音开始沙哑,“告诉他我在找他。”

 

 

然而Gwaine没想到的是,这次警察真的来了。

所有人被遣回宾馆,或许有的人还要等待调查。仿佛一下子冰火两重天,原来每天忙碌的剧组突然解散了一般,所有工作都停止了。

一种压抑的气息弥漫在所有人中间,他们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。接连两场戏就死了两个人,而且都是扮演死者的演员。恐惧如同一只无形的手掐在每个人脖子上,包括Merlin。

但他害怕的不是这些。

当Devin的尸体被发现的时候,Merlin注意到金发男人的瞳孔瞬间睁大,然后却立刻恢复正常。然而下一秒,Arthur就转身跑了。

不知为什么,Merlin觉得他和Arthur之间开始有些奇怪的裂缝……很久之前仿佛就有了。

当男孩反应过来的时候,Arthur已经没有了踪影。

Arthur,你到底怎么了?

 

天已经完全黑了,Merlin看了一眼表,Arthur还是没有回来。

他穿了一件大衣,躲过门口几个昏昏欲睡的警察,踩着昏暗的路灯影子朝大街走去。

有时候人的感觉就是这么奇怪,当Merlin感到幸福时,往往下一秒Arthur就会主动吻上他。而此时此刻,他只能感受到恐惧。

无尽的恐惧。

他的Arthur从来不会跟别人走那么近,他的Arthur从来不会落下自己不闻不问,他的Arthur从来不会……眼泪渐渐夺入眼眶,夜晚的风扫的脸生疼,男孩裹紧大衣,踉跄着往前走。

他不明白Arthur身上发生了什么。虽然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简单,但感情永远会蒙蔽一个人的双眼,在Merlin这也不例外。

他只能感受到,心里某个地方塌了。

 

 

 

出人意料,今晚的酒吧没有多少人。

一定是受案件的影响,大多数人选择回家呆着,除了一个金发男人。

他一个人蹲在墙角,一手拿着威士忌,一手撑在地上。本该耀眼的金发仿佛已变得枯黄,死去,毫无声息地贴在头上。英俊的脸上满是疲惫,而星空般的双眼此时已经黯淡。

没有人知道Arthur今天几近崩溃。当他白天看到Devin的那一瞬间,一种莫名的紧张感就开始蔓延——不知为什么,眼前那个少年总让他联想到Sam,联想到Morgana。

从Sam死后他就开始思考一个问题,那就是Morgana为什么选择杀死他而不是别人。他了解自己的姐姐,不会干任何没有理由的事情。

然后他想到了。“死者”,死者。

Arthur永远无法形容那一刻内心的恐惧,他看着Devin,那种恐惧感瞬间倍增——虽然无法确定,但他仍紧紧盯着Devin,甚至在开拍前找了他。

“Devin……你有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的事情?”

“没有啊。”男孩无辜的双眼眨了眨。

“那就好……总之,小心点。”Arthur拍了拍他的背。

当听说少年死了那一瞬间,Arthur觉得天崩地裂了——自责如海啸般吞噬着整个身体,如果当时阻止拍摄,如果当时拉住Devin,一切都不会发生,都不会发生……

 

就是在看到Arthur的那一刻,Merlin的眼泪流了下来。

没有人在意酒吧里放什么歌曲,没有人在意此时的音乐早就由重金属变为低沉的钢琴曲。男孩静静地走了过去,视线模糊。

“……Arthur。”

仿佛过了一个世纪,坐在地上的那个男人才听出来是在叫自己。他犹豫了一下,缓缓抬起头,对上了那双朦胧的灰蓝色眸子。

“Arthur……”狠狠地吸了一下鼻子,Merlin慢慢蹲了下来,伸手拿过了威士忌,“回家好吗?”

男人眼睛突然瞪大了几秒,然后又突然黯淡下去,仿佛火苗瞬间被暴风雨吞噬。

“嘿……我们走吧?”

Merlin听到自己有些沙哑的声音,他伸出一只手轻轻抚上了男人滚烫的脸。他想问Arthur,想问他为什么突然走开,想问他为什么突然变成这样,想问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……

想问他,白天的一切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男孩一愣,他看着Arthur下垂的眼睑,觉得脑袋开始发晕。他在跟自己道歉?

“对不起什么——”

“我……Devin……我……”

然而在酒精的作用下金发男人无法组织语言,他垂下头,打开了Merlin的手。悲伤如潮水般倾斜而来,Arthur嘴里吐出的几个词语仿佛一记重锤砸在男孩心上。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,他只知道心揪得生疼。

Merlin,没有说话,他沉默着扶起Arthur,朝着门口挪去。

眼泪滑落,打湿了金发男人额前的碎发。

 

“Devin……对不起。”

 

他不是在跟自己道歉。

Merlin两手颤抖地搀着男人,视线模糊到两个人摔倒了地上。

 

TBC

 

 

36)

“My Lady,您确定要——”

“They leave me no choice.”

“但这会不会有些过分——”

嘀……嘀……嘀……

男人愣了一下,垂下手机。从自己的窗口正好可以看到白天拍摄的地方,他仍然记得男孩死在热气球里的情景,仍然记得自己亲手毒死男孩的每一个细节——

已经无法回头了。

他瞥了一眼桌子上的相框,转身走向浴室。毕竟明天还要早起配合所谓的调查——虽然警方早就本自己买通——但身为一个导演,表面功夫还是要做足的。

轻轻叹了一口气,Allen打开灯。

 

 

夜晚吐着沉重压抑的气息,仿佛一个黑洞,侵蚀着整片大地。

Merlin一个踉跄摔倒在地,怀里的金发男人也一下子瘫在一边,嘴里咕哝着。男孩倒吸了一口凉气,狠狠地用手揩了一下眼泪,仰头看了一眼路灯。

昏黄,黯淡,如同某个人的眼神。

“Merlin……”

沉重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Merlin试图扶起浑身无力的Arthur。然而显然男孩没有计算好对方的体重和小脑功能,Arthur刚勉强起来就一头栽进Merlin怀里,撞的两个人再次摔倒在地。

“Damn it——Arthur你给我醒醒!”牙缝中挤出几个字眼,Merlin不敢大声喊叫,“Edhoue de vuoida……”

几缕金光闪过,Arthur仿佛被一个棒子砸了一下,两眼猛地眨了一眨,看起来清醒了许多。

“听着,我们必须马上回去——”Merlin狠狠地瞅了他一眼,再次把两个人弄起来,“否则——”

“Merlin?”Arthur觉得头疼的厉害,“你怎么来了……你不该来的。”

男孩哼了一声,没有马上说话。他把Arthur的胳膊架在自己瘦弱的肩膀上,有些吃力地挪着步子。男人低沉的鼻息打在脖颈上。

 

“我不来,估计你会殉情吧。”

 

带着些许幽怨语气的话就这么吐了出来,Merlin感觉到身边的人明显一僵。被我说中了不好受吧。

“Mer……你在说什么啊——”

“我看到了——”男孩声音开始发颤,尽管他十分贪恋此时Arthur身上的温度,但心里的冰冷仿佛已经把所有感官冻僵,“我都看到了。你不必瞒着我的。”

金发男人瞬间愣住了,他试图转过头看Merlin的脸,然而看到的只是昏暗中的满脸泪痕——他知道了?

“Merlin……你听我说,我——”

“看来你连反驳也直接放弃了?”

男孩觉得心生疼,然而他没有放开紧握Arthur的手。Arthur呼吸一滞,他想不明白眼前的人是如何得知的,他确定自己根本连有个姐姐都没告诉过Merlin。

“Arthur……真可笑,看来你真的、不……不否认了。”

男孩的肩膀开始颤抖,Arthur急忙抽出胳膊,抓住Merlin转向自己。颤抖的睫毛在路灯下显得那么无助,虽然有想过这一刻的到来,但男人发现此时自己的大脑根本无法做出正确的指令——

“Merlin,我——我——”

“够了Arthur Pendragon,”男孩无力地摇摇头,眼泪止不住地往下落,“我知道早晚有一天你会厌烦我,我真的……从来没有奢望能一直在你身边。但是——”

“What?!”Arthur本来就疼的要命的头更是一头雾水,“我什么时候要离开你——”

“Devin!”这下Merlin彻底吼出来了,“你刚刚一直在叫他的名字!你喜欢上他了是不是!他比我年轻、比我阳光,他什么都比我好——”男孩不住的颤抖,他用力挣脱开Arthur的束缚,后退了几步,脸上的泪痕隐约泛着光,“他比我好到你才和他认识不到一天就——”

 

“你在说什么啊!”

随后金发男人猛地张大眼睛,他突然明白过来了。然而不知道是松一口气还是更紧张。Devin这个名字一下子勾起了白天所有记忆,那种自责和压抑几秒内翻涌而来,酒精的作用让他想干呕。

“我说什么你很清楚!”男孩眼泪汪汪的双眸开始闪烁愤怒,“你跟Devin——”

“你误会了Merlin!”男人实在无法集中思绪,他只觉得有些天昏地暗,只觉得眼前的男孩离自己越来越远……然而紧接着一丝愤怒和委屈开始控制他的大脑,自己辛辛苦苦为他们着想,为Merlin着想,换来的却只是——

“我误会什么了!刚刚你也没否认不是吗——”

“Merlin!Devin已经死了——你能不能不要无理取闹——”

“是吗!他死了你很伤心是吗!”男孩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言语,他开始觉得头皮发麻,Arthur的眼神逐渐有些愠怒,然而他管不了那么多了,“哈——还没来得及告诉我呢就没戏了是吗!你把我当白痴吗!”

几秒钟的沉默,就当Merlin以为Arthur要低下头承认的时候,一个耳光猛地扇了过来。

 

男孩愣住了,甚至没有伸手抚自己的脸。

 

“你怎么回事Merlin Emrys !”金发男人狠狠攥着拳头,丝毫没有因为刚刚的动作感到愧疚,“Devin已经死了!你他妈还有工夫在这跟我扯这个!我不知道你是怎么产生这个可笑的想法的但是我告诉你——”他逼近了一步,眼底闪烁着危险,“如果我们之间连这点信任都没有,那算我Arthur Pendragon看错你了。”

 

转身,离开。

 

“再见,Merlin.”

 

TBC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恶魔布的一只郭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