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AM] Doll King /一发完/文郭儿


说好的封笔我来打脸了。脑洞止不住不怪我。


Doll King/文 郭儿

Attention:文风时而黑暗 不喜误入

 

1

Merlin拆开了自己一千岁的生日礼物。是一个小人偶,英俊的脸庞,碎亮的金发,还有碧蓝的双眸。

轻轻托起它,仔细地端详许久。

果然只是一个人偶。姣好的面庞只是泛着苍白,没有一丝红润。那双朝思暮想的眼睛,也只是空洞无神,毫无一个王者该有的戾气。

Merlin的目光不经意地扫到旁边的镜子。与人偶相比,自己衬得更有了些生气。黑色的头发,白皙的皮肤,永远定格在二十年华的容貌。

笑了笑收起了包装盒,小心翼翼地把人偶摆在了自己的床头。

从今天起,就叫你Arthur吧。

 

2

下雪了。

Merlin轻轻拉开窗帘,凝视着外面银装素裹的世界。临近圣诞节,天公作美,给人们带来了一场雪白的盛宴。

屋子里流淌着欢乐颂。

多美啊,Merlin感叹道。年复一年,他早就习惯了一个人,看雪,赏花。他喜欢自然,就如同千年前。但是今年他不再孤单了。回首,看了看床头,他笑了。今年的他有Arthur作伴。

“Dollop head,虽然比不上Camelot的圣诞狂欢,但我还是会精心准备的。”

Merlin走了过去,把额头抵在人偶身上,闭着眼说道。

Arthur的身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冰凉。

 

3

Merlin愣了几秒,烛光在视网膜上升腾着昏暗的光晕。

一个小圆桌,中间摆着他亲手烘焙的圣诞蛋糕。Merlin喜欢蜡烛,即使现代技术多么发达,他仍然坚持用着那一点点温暖的光。他早就习惯了点蜡烛。

刚刚有那么一瞬间,他觉得自己看到了什么。

蛋糕旁边的Arthur面朝自己,金色的头发在烛光下带上了温柔的光泽。那双碧蓝色的眼睛,也不同往日那般无声无息,闪烁着一片星海。而就在那片海里,Merlin觉得自己看到了波浪。

这样啊。

慢慢切开蛋糕,甜腻的气息逐渐溢了出来,裹着圣诞的温馨。Merlin朝Arthur笑了笑,“你太胖了,只给你一小块。”小小的一块被摆在了人偶面前。

 

4

笔掉在了地上。Merlin叹了口气,弯腰捡了起来。

毕竟要养活自己,进入现代社会之后,他当起了小说家。但只有他自己知道,那些发生在亚瑟王朝的故事,都是真的。

揉了揉自己有些发颤的手,他继续着工作。寂静的夜晚慢慢地流逝着。左手边,Arthur静静地陪着他。

然而笔再次掉在了地上。

 

5

Arthur,早安。

Merlin对着人偶露出一个笑容,转身去准备早餐。他能感觉到,自己最近的身体有些不好,前几天刚刚沾染的感冒越来越重。

慢慢把早餐端到桌子上,他看了看Arthur。“别担心,菜头,咳咳……我在你手下都活过来了,身子早就是铁打的了。”

Arthur没有说话,它当然没有说话。Merlin盯着人偶,不知是不是因为早餐的光线太过柔和,它的面庞带上了些许红润,嘴唇也亮了几分。Merlin又笑了,欣慰的那种笑。

“你瞧,Arthur,你的男仆还是得我来当。”

 

6

Arthur说话了。

冬天的夜晚拿着鞭子赶走了白日,一个人享受着大地的静谧。Merlin泡了一杯咖啡,坐在书桌前,拿起笔。前几天因为身体的原因,一直都没有写作,稿子拖了好多。虽然感冒还是没好,但他不敢再拖了。

叹了口气,他用笔尖圈点着字迹,追寻着上文的思路。

“Merlin向Arthur道了别,踏上了去往Ealdor的路……”Merlin轻声念着之前的稿子,他总是喜欢读出声音,仿佛在念给某个人听。“宿营的夜里,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从背后响起……”

胃里泛起一阵恶心,他猛烈地咳嗽了起来。几日来胸口针刺般的疼痛一直没有消失,但Merlin只能尽量忍耐。

“咳咳咳……宿营的夜里,一个……”他不得不再次停下,咳嗽后喝了一口咖啡。“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从背后响起……”

就在他再次咳嗽完后,耳边一个嗓音。

“背后的声音是我,我去找你了,这么点事儿你要念几遍。”

 

7

Arthur会说话了。虽然只是一个人偶,虽然它说话的时候嘴巴,面部没有任何变化,但声音是真实的。

晚上睡觉前,Arthur会和Merlin说晚安。早晨吃饭前,他会提醒Merlin吃药。一个本来空荡荡的房间里,现在有了两个人的声音。Merlin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熟悉的嗓音,他等了一千年。

但Merlin从来没有跟Arthur说话。因为他发不出声音了。

在又一阵剧烈的咳嗽之后,他看到了那抹殷红。下意识地藏起自己的手,Merlin躲进了卫生间。虽然他不知道Arthur是否看得见,是否有视觉。他在水龙头下慢慢冲洗着,泪水逐渐漫到眼眶。

擦了擦脸,他走了出去。下一秒对上了Arthur紧皱的眉头。小人偶站在桌子上,死死地盯着他。它什么时候有表情了?Merlin暗自纳闷。

“Merlin,你给我去床上躺着,不许工作了。”

 

8

人偶每天都仿佛更灵活了一些。

Merlin躺在床上,他已经在床上躺了一个周了。身体仿佛在慢慢腐烂,那种由内而外的疼痛。他无言地看着床头的Arthur,眼里的温柔快要溢出来了。越来越像了,Merlin想到,人偶和Arthur越来越像了。

除了第一次说话,Arthur从来没有跟Merlin提起千年前的事情。但它是有记忆的,Merlin注意到。它的记忆和King Arthur一样,唯一不同的是它只是一个人偶。

真是神奇啊。Merlin扯出一个笑容,然而嘴角生疼。

 

9

Merlin失去呼吸的那天,Arthur动了。它从桌子上猛地跳下来,奔向已经闭上眼睛了的Merlin。

“Merlin——”

他真的想要睁眼,看看他的王。可是他没有力气了,一点儿都没有了。在拿到人偶的第一天,就注定他要气数全尽。

Arthur,千年前我害你失去了生命,千年后请让我还你。

Merlin心脏停止跳动的那一刻,人偶扎住了脚步。

因为它突然发现,自己已经不再是人偶了。

END.


感觉可能会有小仙女看不懂 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65 )

© 恶魔布的一只郭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